揭阳监狱以“小平台”服务“大民生”

时间:2021-09-1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广东省揭阳监狱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省揭阳监狱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从贴近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建立并启用线上便民服务综合平台,搭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连心桥。

一、整合渠道资源,确保“打得通”。监狱整合原有各部门对外电话及“两微一端”对外开放平台等线上线下渠道,将咨询、投诉、举报、信访、建议等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整合,建立“前台受理、后台流转、线上沟通、线下办理、限时反馈、跟踪督办”的工作机制和“上下联动、横向联通、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由指挥中心统一受理、分转办理、统一回复,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二、选配专业民警,确保“答得准”。监狱选配2名业务熟悉、经验丰富、态度亲和的女性民警,常驻指挥中心大厅办公,专门负责线上便民服务综合平台业务受理办理、转接回复等工作,对常规查询、咨询立即给予回复,需转接业务部门办理的限时办结、及时回复,为人民群众提供准确、权威的解答,同时,非工作日和夜间由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受理,实现便民服务24小时“不断档”。

三、规范高效运行,确保“服务好”。监狱注重加强平台和承办单位的业务协同、资源共享,优化台账设置,提升办事效率,并以按时办结率、问题解决率、公众满意度等指标,定期组织研判,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到“为民、便民、利民”。为检验便民服务质量,监狱建立回访机制,定期由办公室组织对部分受理对象进行回访,此举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该平台自2021年6月1日开通以来,共受理电话、网络咨询及服务共918项,平均每日约11项,办结率、反馈率均为10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