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监狱】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推出网上订餐模式

时间:2021-09-1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辽阳监狱 文/张晓峰 贺连明 图/郑红 李丽新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辽阳监狱的职工食堂里,两列队伍井然有序、鱼贯而行,长长的藏蓝色队伍中不时闪现着几个白色身影,成为监狱就餐时一道美丽的风景。

这是辽阳监狱实行微信小程序网上订餐后的新场景,民警职工在就餐时只需出示点餐二维码,便可享受私人订制服务!

辽阳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民警职工就餐工作,不仅关注餐饮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和杜绝浪费,更关心民警职工对一日三餐的满意程度。

网上订餐,简易便捷,就餐者用微信小程序提前预订餐品,扫码换票,以票取餐;网上订餐,个性订制,民警职工会根据自身的口味及食量合理订购,实现私人订制;网上订餐,方便食材储备,杜绝浪费,过好“紧日子”,食堂根据每餐订单量,精确准备食材数量,按需购买,不仅减少工作量,而且有效避免储备过剩;网上订餐,选择丰富,微信账户内存有虚拟货币,系统自动核定月消费总额,职工月末结余额度还可以在食堂购买主、副食品,增加了选择性;网上订餐,促进“餐”“考”联动,系统会根据上月考勤及夜班数量,自动核定民警职工月消费总额,使考勤与订餐相互联动,互相对照校核。

在新型订餐模式运行后,监狱班子成员主动带头执行,排队扫码,与监狱民警职工共同就餐,带动了民警职工就餐的秩序性,促进新就餐模式顺利实行。经过近两周的运行,整个就餐流程日趋合理,广大民警职工好评满满。

辽阳监狱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新推出的网上订餐模式,不仅满足了民警职工个性化需要,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和创新举措。

来源:辽宁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