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监狱“三大套餐”助力罪犯“双节”教育改造

时间:2021-09-2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宿州监狱

一是定制红色学习套餐。坚持节日学习教育不放松,严格落实“511”学习日制度,开展日、周、月、季度四级讲评,加强罪犯遵规守纪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培养罪犯正确的认知,树立正确的政治改造意识。同时,结合“双节”作息安排,组织罪犯集中收看爱国主义题材的影视,使罪犯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引导罪犯把爱国情感转化为自身踏实改造的行动。

二是送上精神文化套餐。举办 “书香中秋·文润狱园”售书活动,通过招标确定图书供应商,提前下发图书目录供罪犯进行选购,图书种类丰富,内容健康向上,突出政治引领,鼓励罪犯养成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丰富改造精神生活,教育引导罪犯在先进文化的滋养中正视缺点、矫正恶习、修正三观、树立起坚定的改造信心。

三是打造健康文娱套餐。开展“迎国庆、庆中秋、促改造”监区文化活动,以监区为单位,每个监区至少组织两项以上监区文化活动,包括拔河比赛、球类比赛、歌唱比赛、书画比赛、演讲比赛等有益文体活动,通过活动有效释放罪犯压力和情绪,确保节日期间狱内改造持续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