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戒毒所加强节日保廉用好“三把剑”

时间:2021-09-2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五原戒毒所 郝雪梅

为认真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9月18日,在组织民警参加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廉政报告会后,五原戒毒所做出廉政工作部署:用好防护、监督、查摆剑切实加强节日保廉工作。

一是用好防护剑。中秋、国庆将至,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全体民警要筑牢防腐思想堤坝,做好自我约束、自我警醒、自我革命,通过以案促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从民警思想源头上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二是用好监督剑。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在维护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加强警察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民警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倡导领导发挥清正廉洁过节“头雁效应”。组织民警学习讨论,以案释法认真算好人生清廉“九笔帐”,教育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用好查摆剑。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练就查摆火眼金睛,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关键少数”、关建环节、关键领域,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从重处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五原戒毒所用好防护、监督、查摆剑切实加强节日保廉工作,为场所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起到了保障作用;是打造风清气正、正风肃纪“组合拳”的规定动作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