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乡监狱服刑人员家书报平安

时间:2021-10-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河南法制报

自今年7月份以来,河南省新乡监狱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当前的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以感恩教育为主题,小集中、大范围、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服刑人员在“写、读、谈”中树立感恩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增强“五大认同”,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封家书报平安”。该监狱注重发挥服刑人员亲属的亲情帮教作用,对服刑人员进行传统美德教育。中秋节前夕,该监狱组织全体服刑人员寄发《一封家书》,引导他们从“不必担心、坚定信心、请您放心”三个方面,向家人汇报监狱疫情防控措施、思想状况,表达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对政府、对社会的感恩之情。

“一部经典寄情怀”。中秋节的晚上,该监狱以监舍为单位,组织服刑人员诵读自己喜爱的经典名篇。在诵读中,服刑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文化熏陶,帮助他们树立改造信心、坚定向善信念。

“一次座谈表心声”。近日,该监狱各监区组织服刑人员举办座谈会,引导服刑人员谈感悟、说体会、畅梦想、表决心,展现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对积极改造重塑新生的坚毅之情,进一步让他们在思想上、情感上做到“五大认同”,加速思想改造,坚定改造自信,实现治本塑新,争取早日获得新生。

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