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戒毒所“三项督查”推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落实

时间:2021-10-3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五原戒毒所 郝雪梅

针对近期内蒙古地区疫情防控反弹现象,10月27日,五原戒毒所启动“三项督查”推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落实。

监督检查组由杜向阳所长、冯进军副所长牵头,纪检、政工部门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生卫科、戒毒医疗中心、门房、卡口等重点疫情监控点进行了“三项督查”。

一是督查入所关口,落实好“防控六项”。督查组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日流调是否准确及时、门卫管理是否规范、疫情防控承诺书的签订覆盖率、每周全员核酸检测进展情况、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是否到位等方面。严格落实“防控六项”。把好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关口。

二是督查医疗物资,落实好“防控储备”。督查组检查了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储备情况,重点检查了额温枪、防护服、隔离服、消毒液、手消液、鞋套、手套等防控物资贮备是否充足,生活物质储备是否充足,室内保温、取暖等措施是否到位。确保防控物资无短缺。

三是督查提前预防,落实好“四早四小”。增强民警、戒毒人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做好提前预防检测,严防疫情传入,阻断传染途径。做到病灶早预防、早发现、早报

告、早治疗,全天全程全方位做好发热人员生卫安全监控,注重个人卫生保健,增强体质,落实好“四早四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