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监狱“四重四抓”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1-11-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巢湖监狱

一是重调研,抓基础。着眼于老干部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多方面设计老干部工作调研提纲,组织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委员及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开展无记名问卷调查,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老干部所思所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重组织,抓管理。党总支按期换届选举,保证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总支委成员中科学占比,加强在职干部党员与离退休干部党员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组织工作中作用;健全组织架构,民主选举党总支所属党支部支委委员,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增强整体合力;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发扬民主集中制,充分听取离退休干部党员对总支党建工作意见和建议;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思想教育;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

三是重平台,抓阵地。针对离退休干部人数多、居住地分散、管理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健全和完善“网络﹢平台﹢管理﹢服务”工作学习模式;利用“巢铸夕阳红”微信工作群,进行工作动态信息发布;加强群建设,扩大老干部思想教育面,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和老干部归属感;健全老干部网络平台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工作群交流与互动,进行针对性教育引导,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加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一技之长,成立“老干部门球队”、“夕阳红文艺队”,常态化开展书法、绘画、写作、剪纸、摄影展,有计划开展老干部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娱乐活动,提高生活品质;加大投入,扩大老干部图书、报纸期刊订阅量,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追求。

四是重服务,抓保障。加强贴心服务,解决合理诉求,始终坚持“热心、贴心、真心”三心服务要求,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对因病住院的老干部、困难老干部进行慰问,开展生日祝福和节日慰问活动,定期组织老干部体检,为长期居住外地的老干部开设体检绿色便捷通道,树立健康阳光心态。

来源:安徽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