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监狱“五味课堂”为离退休人员党史学习教育增味体鲜

时间:2021-12-2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安庆监狱

一是“理论课堂”葆原味。用好“三会一课”、党小组学习、主题党日、座谈会等组织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围绕指定教材,带领大家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保持原滋原味。

二是“立体课堂”尝鲜味。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教育模式,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亮点,拓宽载体内容,力求空间上“全方位”,实现“线上学”有平台、“线下学”有阵地,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立体课堂”,让学习教育充满“时代鲜味”。

三是“竞赛课堂”增趣味。通过举办“党史知识测试”、“党史知识网络竞答”等活动,组队参加监狱举办“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经典诵读比赛,开展“浓情重阳悦 拥抱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了激发离退休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学习实效。

四是“交流课堂”品甜味。通过组织系列座谈会、网络征集老照片等活动,引导老同志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奋斗者,讲述初心故事,回顾奋斗历程,在交流互动中谈体会、述感悟,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五是“实践课堂”留回味。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老干部宣讲队,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结合安庆监狱百年变迁史和自身经历,生动鲜活、有感染力地讲党史、讲传统、讲红色故事,成为活跃在党史宣讲课堂的一支“银发精兵”。

来源:安徽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