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监狱“五个聚力”彰显党建新成效

时间:2022-05-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阜阳监狱

一是聚力学习强素质,激发党建新动力。持续完善学习制度,通过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个人自学等方式,建立领导领学、专题导学、研讨论学、党课讲学、检查督学“五学”模式,开设政治学习专栏,学习内容挂网公示,充分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清颍大讲坛等学习平台,通过集体研学与个人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不断激发党建工作内生动力。

二是聚力制度促完善,拓展党建新思路。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完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严格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创建标准,督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支部综合考核评定方法,按季度从党建台账管理、警务督察、监管安全、机关效能考核和党风廉政等维度开展党建综合考评,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聚力创新搭平台,注入党建新势力。依托“同力营”青年民警培养平台,突出强化青年民警培养,定期组织开展体能训练、应急处突演练、“微讲堂”、专题学习及普法进社区、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做到周有活动、月有计划、季有例会、年有总结。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活动,全方位提高青年民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并在青年民警中选拔党建业务能手作为各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不断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生力量。

四是聚力典型强引领,展现党建新风采。深入挖掘监狱民警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甘于奉献、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并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弘扬担当正能量。修订出台监狱综合表彰评选办法,评准做实“最美同力人”“廉内助”“身边的感动”“两优一先”等先进榜样,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备创新精神的人员选拔到支部委员位置,引导党员民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聚力融合促发展,彰显党建新成效。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抓手,将思想政治学习和党内活动、业务知识培训、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作用,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党组织强起来、活起来,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实效。

来源:安徽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