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监狱在服刑人员中开展“爱,从心开始”母亲节主题线上心理讲座

时间:2022-05-1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南昌监狱

“大家好,我是一直在你们身边的南昌静心社的陈虹老师,今天是个很特别的节日——母亲节,我想身在高墙的你们,肯定也在思念着自己的母亲,回忆和母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很高兴这个母亲节,可以用这样的方式,用我的声音陪伴着你们……”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服刑人员感恩母爱、积极向上的改造氛围,在5月8日母亲节来临之际,南昌监狱邀请南昌静心社陈虹老师,通过监狱教育专网,开展了以“爱,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讲座,帮助服刑人员释放思亲情绪,缓解思想压力,塑造健康心态。

陈虹老师围绕母亲节的起源、分享母爱故事、母亲的意义、感悟与行动等四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而又丰富的讲解。在分享母爱故事环节,陈虹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向服刑人员讲述了母爱的伟大和亲情的珍贵,进一步激发了服刑人员对母亲的感恩、念恩之心。同时,陈虹老师讲述了自己对家庭、亲情的人生感悟,引导服刑人员不断增强亲情观念和家庭责任感,将亲情和责任转化为积极改造的动力。整场讲座没有华丽的词语,没有苦口婆心的说教,有的是朴实无华的故事分享和真情实感的流露。

讲座结束后,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线上心理讲座,受益匪浅,陈虹老师就像知心大姐姐,用故事中感人至深的母爱和亲情,让我们回忆起母亲对我们的抚养、疼爱,回味着母爱的一点一滴。今后,我们将用新的改造成绩回报母亲的牵挂和思念。

来源:江西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