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监狱| “三不”工作法 岗位练兵显成效

时间:2022-05-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梧州监狱

2022年是实战大练兵提升年,梧州监狱结合实际,充分利用隔离备勤“黄金时间”,以过硬作风、严明纪律,扎实开展好岗位练兵工作。

思想认识不放松

每批次警察进入隔离备勤区后,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研究部署备勤隔离工作,全体警察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守责任纪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创新练兵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警察参加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将隔离备勤营作为“充电”提高班,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为进监执勤做好准备。

能力提升不停歇

推进政治练兵

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及政法英模先进事迹,为奋力推动监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发内在动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推进业务练兵

业务科室根据工作实际,开设不同培训课程,重点对法律法规、监狱规章制度、管教业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培训。灵活学习方式,通过集体培训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警察业务水平。

推进警体技能练兵

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立足岗位职能,针对性地开展队列训练、擒敌拳、警棍操等警体技能和个人体能的训练,并进行考核验收,通过“以考促学”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业务素质,有效激发警察队伍战斗力。

业务工作不断档

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采取“分级负责、全员覆盖”的方式,开展“激励式”谈心谈话,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引导

管教业务持续推进。各监区管教员相互学习业务知识,共同探讨计分考核业务、政工材料等业务工作,做到隔离备勤不缺位,业务工作不断档。

落实夜间双重执勤模式。监狱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备勤期间夜间执勤模式,有效缓解监内基层一线值班执勤问题,同时加大夜间视频监控巡查力度,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