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州监狱| “四个加强”推动减刑假释实质化审理工作

时间:2022-05-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鹿州监狱

为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印发的《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以及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减刑、假释工作,鹿州监狱通过“四个加强”推动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

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办案能力

举办刑罚执行工作培训会,认真组织全体警察学习新颁布的法规、文件,通过学习讨论,使各级办案人员明确减刑、假释案件实体条件审查的重点内容和关键要素,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减刑、假释案件办理能力和质量。

加强协调沟通  达成工作共识

积极与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鹿寨地区人民检察院就如何办好罪犯减刑、假释工作进行座谈,深入探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减刑、假释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加强网上办理  提升办案效率

充分利用监狱刑罚执行业务平台实行网上办理减刑、假释业务,实现与地区检察院无缝对接,提升办理案件的精准度。监狱与法院、检察院三方利用视频开庭审理减刑、假释案件,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办案效率。

加强政策宣讲  发挥激励作用

组织罪犯开展减刑、假释政策宣传教育,对提请减刑、假释实质化审理的新要求、新变化进行讲解,及时回应罪犯诉求,解除罪犯疑虑,使罪犯对减刑、假释最新政策调整内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发挥减刑、假释制度对罪犯改造的激励作用。

2022年以来,鹿州监狱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按程序要求顺利开展,取得良好实效,切实维护监狱的安全稳定。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