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监狱全面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改造工作

时间:2022-05-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何军 林柳冰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改造工作的成效,营造良好的教育改造工作氛围,贯彻“以教育促安全、以教育保安全、以教育促稳定”的工作理念,泉州监狱通过“五个规范”,抓实、抓牢、抓细疫情防控常态下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规范正课教育时间

根据省局有关规定,结合泉州监狱工作实际,统一安排上午七时开号,正课教育日课程时间安排表张贴到分监区公示栏,严格按照每节课45分钟标准,每节课课后休息15分钟。同时,明确分监区值班长为安全教育的第一责任人。

规范课余活动安排

除监狱统一安排的正课教育时间和课程外,安排晨读“四部曲”、舒缓健身操和歌唱比赛等。通过多种方式丰富教育改造工作的内容和内涵。

规范正课教育秩序

以分监区为单位进行编班编组管理,每个号房设置小班,每个分监区设置大班,维持号房内学习秩序和楼层教育改造秩序管控。监区、分监区值班民警定时到正课教育现场督学督导,确保正课教育期间秩序稳定。

规范考核检验标准

为检验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教育改造工作成效,及时修改完善教育改造工作月考核标准,突出监区的主导性,采取分监区日检查、监区周检验,监狱月考核,与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考核对接,互为补充。

规范统一授课备课

突出抓好监区民警讲师团建设,优秀的民警讲师分成三个小组,确保每批次进监每个中队都有一名民警授课,对每批次课程进行统一规划,营造出人人会教育、人人懂教育、人人善教育的良好氛围。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