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狱管理局“云会见”连上亲情线入选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百佳案例

时间:2022-05-2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近日,“宁夏监狱管理局‘云会见’连上亲情线”入选《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百佳案例选编》为民办事篇。

“云会见”连上亲情线是去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监狱管理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开展便民服务,创新为民服务内容的一个缩影。通过积极打造“罪犯亲属会见‘云通道’”这一司法为民品牌,用远程视频搭建“连心桥”,用“云会见”破除疫情期间罪犯亲属“想见不能相见”阻碍,用心用情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倾心倾力办实事,细微之处显真情。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期间,宁夏监狱系统积极回应群众对新时期监狱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将推进为民办实事与顽瘴痼疾整治、提升工作质效深度结合,深入开展“青年警察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云会见”便民服务活动、法治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活动等为内容的“为民办实事”十项实践活动清单,划定责任矩阵,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监狱“履职清单”。在宁夏监狱管理微信订阅号发布清单内容,面向社会公开承诺,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动态公布办实事措施进展和成效40余次,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宁夏监狱系统将继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常态化长效化的重点任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