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慎终如始迎战疫情

时间:2022-12-0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

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全体干警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筑牢了监狱疫情防控安全和监管安全的坚固防线。

严把第一道关口。为了将防疫关口前移,该监狱设立了物资中转区,劳动改造科职工任军锋第一个进驻中转区开展工作。在带头落实好中转区管理规定和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任军锋认真把好外来人员、车辆防疫消杀,送货司机“落地检”,物资、环境核酸采样等重要关口,确保各类物资安全接收、存放、运输。

关键时刻显身手。该监狱八监区承担着封闭执勤干警和全体服刑人员的饮食保障任务,该监区教导员王新华常说:“愈是艰难时期,愈要让大家吃上可口顺心的饭菜。”他带领监区干警克服警力紧张、物资紧缺、流动限制等诸多困难,将监区自种蔬菜、现有储备干货进行科学调配,精心制作特色小吃,想方设法让执勤干警的饭菜暖胃又暖心。在连续执勤的48天里,王新华严之又严落实防疫要求,慎之又慎抓好防疫细节,每日都要仔细查看食堂、公共区域等重点消杀现场,认真检查进狱生活物资和车辆消杀环节。

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警察职工必将慎终如始迎战疫情,用汗水和行动守护“零感染、无燃点”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