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高墙 遵法守法促改造

时间:2022-12-1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山东省监狱管理局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罪犯法治教育,近期,济微监狱开展主题鲜明突出、形式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教育改造活动,掀起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热潮,助力教育改造工作提质增效。

尊法为先 敬畏法律

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罪犯观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法治教育节目,让罪犯深刻感受法治力量,不断深化罪犯对宪法的认同感;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深入讲解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意义,着重阐述宪法中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教育引导罪犯尊崇宪法、敬畏法律。

学法为要 入脑入心

开展“我与宪法”主题征文活动,号召罪犯围绕所学宪法知识,结合自身经历撰写所思所悟。罪犯投稿踊跃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宪法,法治意识明显提高,改造动力和信心不断加强,将持续把宪法法律知识融入改造生活。

守法为本 积极改造

开展“以宪法为镜”活动。在罪犯中选出领读人,带领大家朗读宪法条文,要求罪犯对照自身犯罪情节进行反思,充分认识违法的严重后果,并及时查找改造生活中思想和行为上的不良倾向,真正把宪法和法律知识运用到积极改造中去,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来源:山东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