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节|最美“警”色在岗位

时间:2023-01-1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张善满

警察节,最美的“警”色,不仅在1月10日,而是在一年365天岗位上的坚守。让我们走进福建省未管所,看看那里的监狱民警吧。

排疑解难的艾琪彪

若人生的旅途可以用标签来展示,在艾琪彪的军旅警营职业生涯中最明显的标签就是“敬业”二字。现任福建省未管所第一管区第二分管区一级警长艾琪彪,眼里总是有活,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他毫无畏难情绪,总是千方百计地想办法解决。

与工作赛跑的陈辉

马拉松长跑爱好者陈辉现为第四管区第十分管区指导员。在繁重的抗疫一线每天保持充沛精力和饱满热情,一直坚守住战“疫”的第一线,每天亲自带队出收工,学习防控知识和防控手段,做好消杀和测温,把好罪犯的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对重点罪犯做好攻坚转化等,用行动守护初心。

心灵“裁剪者”翁建军

现任第五管区第十三分管区一级警长翁建军,2010年转业到福建省未管所,一身军绿换藏蓝。作为一名非遗传承剪纸兴趣爱好者,他为了激发罪犯认罪悔罪、改恶从善的正能量,为“以文化育人”,他成立了分管区剪纸工作室,从设计、起稿、定稿、刻剪、揭离、粘贴、装裱,向罪犯传授非遗文化技能,此举不仅丰富了罪犯的文化生活,更为罪犯刑释后的生活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悬钟山的“超人”陈凡

现任政治处一级警长陈凡,每日核酸检测、疫情排查……心脏做过搭桥的他工作起来像高速运转的机器,压根停不下来。在同事的眼里,他身上仿佛蕴藏着无尽的可能,不管在哪个岗位,他都可以不急不躁,“轻松”捋顺千头万绪,仿佛拥有“超凡”的能量和本领。他做的民警加班补贴运算系统、干部内量化调配EXCEL计分系统,在全省各单位量化调配计分工作中使用,极大缩短了各单位计分时间,提高了计分工作效率。

第二管区第四分管区指导员林玮,第三管区第七分管区副指导员沙磊,第六管区副教导员张荣辉,第七管区第二十分管区张钟种,医院院长张寿青,指挥情报中心主任余绍勇……

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坚守;相同的职责,相同的使命,为守一方平安,我们可爱的监狱人民警察面对警旗:秉承诺言,踔厉奋发,无怨无悔!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