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监狱三监区开展“‘心学’助力队伍建设”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2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叶世锋

为贯彻落实榕城监狱党委“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要求,提升支部党建水平,2月16日,榕城监狱三监区党支部开展“‘心学’助力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活动。

三监区党员民警到江夏学院阳明研究院,参观学习明朝儒学家、哲学家、思想家、文学家王阳明的事迹和“阳明心学”研究成果。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在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汲取精华养分,也将“心学”学习心得带到支部党建活动中。

一是“心外无物”,对党绝对忠诚。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入党誓词,对党忠诚,讲政治顾大局,作奉献,把个人的工作、事业同监狱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倡导教化”,做好改造主业。加强罪犯改造教育实效,不断丰富改造手段,注重罪犯思想教育,不断调动罪犯改造积极性,让罪犯既能切身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又能弃旧图新、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三是“知行合一”,坚持勤勉履职。牢记人民警察身份,严格要求,规范执法,遵纪廉洁,严守“十条禁令”。不断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事业心,积极投身和融入教育改造事业当中。履职上追求精益求精,勤于学习,“学”“用”并举。工作上勤勉敬业,知责尽责,确保纪律严明、本领过硬、作风优良。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