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体技能大练兵 | 严警容 正警风 砺精兵 铸警魂

—— 福建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民警警体技能练兵比武

时间:2023-03-2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福建戒毒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民警警体技能,近期,福建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了民警警体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福建戒毒”开设“警体技能大练兵”专栏,集中展示各所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进一步浓厚氛围,掀起比拼热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2023年3月起,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民警警体技能练兵比武,全面提升民警警体技能,进一步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

图片

标准“高”  坚持高位推动  ★

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成立警体技能训练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进行统一动员部署,督促指导全系统活动有序开展。各戒毒场所根据省局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适时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并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高质高效地抓好训练工作的具体落实,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在训练场上进一步锤炼警魂、强化纪律、转变作风,提高履职能力素质,为实现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形式“活”  分类分批轮训★

各所重视抓好警体训练长效机制建设,结合本单位值班执勤实际,采取分类分批形式,工作日每天组织集中训练,集中训练时长不少于1小时。日常训练区分不同年龄层次,通过科学编组编队集中训练、“一对一”个别结对加强训练、轮流指挥训练等不同方式,切实让每一名民警熟练掌握每一个动作要领、每一个科目要求。省局制定下发队列训练考核具体办法,抽调各所政治素质、警体素质过硬的民警组成教官库,负责指导各单位队列训练。

图片

内容“实”  训练科目实用  ★

省局坚持全员练兵与重点训练相结合,坚持素质提升与岗位需求相适应,科学设置训练科目,训练内容主要有队列动作训练,包括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立定等单个队列动作科目;队列指挥训练,包括指挥口令、指挥位置、指挥方法等训练内容;同时将着装、仪容、举止、报告用语等警务礼仪训练融入训练内容,进一步端正警容警姿,规范警务礼仪。通过开展警体技能训练,使民警的队列动作更加规范,强化了民警的纪律意识和作风养成。

图片

要求“严”  加强监督考核  ★

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警体技能训练各方面,省局根据各所上报的训练计划,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训练现场进行不定期抽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各所以训练场巡查、现场警务督察、视频回放督察等方式,加强对训练现场秩序的检查把关,切实做到学风训风端正、秩序井然。此外,各所注重以考促学,以月份或季度为时间节点自行组织阶段性警体训练考核,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民警参训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训练效果。省局结合目标责任制考核,从教官库中抽选人员组成考核组到各所对训练成果进行现场验收。

来源:司法部官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