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监狱:固本拓新 唯实惟先

时间:2023-04-1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曾昭帅 林伙星

榕城监狱六监区党支部紧紧围绕“一支部一品牌”的品牌理念、品牌目标,认真组织实施,精心培育打造,不断丰富完善支部品牌“固本拓新 唯实惟先”的品牌内涵——筑牢基石、勇于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统步调,品牌记心头。开展支部品牌宣讲会、周例会学习和一对一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民警牢牢掌握支部品牌及其内涵蕴意:“固本”:不忘入党誓言和从警初心,打牢基础,夯实基石;“拓新”:固本的基础上,对工作有深入、有思考、有研究地创新性开展工作;“唯实”:脚踏实地、干在实处、务实担当;“惟先”:增强团队协作,敢于争先,勇创佳绩。

夯基础,管理升标准。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与老带新传帮带有机结合。深入落实监狱党委“倾听榕城”活动,继续落实支部的“四级谈”,通过谈底线、谈症结、谈提高,实现支部管理基础的巩固,通过传帮带,让新民警快速成长为教育改造的新生力量。持续推进监狱党委关于日常管理的制度落实,固化个体管理动作实现集体标准的提升。在六监区,每一位民警对值带班、谈话教育、安全生产、队列训练等执法管理,以及对罪犯考核减刑、文明礼貌、劳动改造、生卫规范等制度落实都有统一的标准。通过以上率下、齐心协力的基础性工作,形成管理有标准、标准不可破、管理升标准的氛围。

勇创新,支部敢争先。“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亮点,支部才能创造独特的品牌。”六监区党支部用“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精神激励每一位民警。创新能突破工作重点难点、困难瓶颈,盘活队伍活力。监区面对“八小时以外”监督困难的现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暨警属助廉会,让家属深入了解民警工作状况,进而起到吹枕边风的作用;争先要摒弃对工作只求过得去的消极工作态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履职尽责,将岗位的效用最大化,将自身能量最大化,与时俱进、敢于迎接各类风险挑战,实现个人价值,创造团队成绩,夯实基础,奋勇争先,勇立潮头。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