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监狱学论坛

时间:2023-04-1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

4月14日至16日,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和上海政法学院合作主办的第十二届监狱学论坛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的监狱现代化研究”研讨会在杭召开。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司法部燕城监狱、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30家单位近100人参会。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敏华为论坛开幕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的监狱现代化研究”为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行动,对探讨提炼中国特色的监狱改造模式、促进监狱学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提升司法院校人才培养与行业人才需求的深层次适配性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监狱工作的指引”“监狱法治建设现代化研究”“监狱教育改造现代化研究”“监狱学人才培养与监狱民警队伍建设”四个单元。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宗宪,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周勇,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监狱学学院院长、教授王雪峰,浙江省女子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蔡文光等8位专家担任点评嘉宾。与会人员坦诚交流、充分研讨,共话监狱现代化建设经验、共谋新时代监狱学发展方向,为推进监狱现代化研究与建设贡献智慧,对推进监狱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论坛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其间,与会代表考察走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浙江监狱系统实践教学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