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启动“6•26”国际禁毒日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暨“百名讲师进百校”禁毒宣讲活动

时间:2023-06-2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6月21日,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共同举行“6•26”国际禁毒日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暨“百名讲师进百校”禁毒宣讲活动。省禁毒委、省检察院、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卫健委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警察学院和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参加。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河南省司法厅关于成立河南省司法行政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总队的通知》,并向河南司法行政“豫戒先锋”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宣传宣讲团讲师、禁毒宣传志愿者胡志敏为现场学生做了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今年4月起,省司法厅开展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宣讲师宣讲比赛和培训,在全省范围内选拔培育了100名禁毒宣传宣讲师,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河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宣传宣讲团。“百名讲师进百校”活动启动后,我省将以青少年人群为重点,在大中小学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宣讲师进校园开展禁毒知识讲座、邀请青少年走进禁毒教育基地等活动,推进校园禁毒法治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帮助青少年树牢禁毒拒毒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为更好地发扬志愿精神、服务社会,省司法厅还以百名禁毒宣传宣讲师团队为基础,在全省遴选禁毒宣传志愿者,成立了河南司法行政“豫戒先锋”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总队。今后,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以“豫戒先锋”为品牌,深入开展禁毒戒毒普法宣传教育、宣讲毒品预防知识,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凝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识,形成富有河南司法行政戒毒特色的“精品工程”,不断擦亮河南禁毒戒毒宣传品牌。

来源: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