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监狱“‘新一代基于5G+’量子通信物联感知狱外押解平台”入选全国智慧司法创新案例

时间:2023-06-3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江西省监狱管理局

6月25日,由法治日报主办的“2023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及论文征集宣传活动”结果正式公布,其中,江西监狱“新一代基于5G+量子通信物联感知狱外押解平台””入选智慧司法创新案例。

“新一代基于5G+量子通信物联感知狱外押解平台””利用5G+量子通信技术,实现5G专网与量子加密专网结合、5G安全与量子安全结合。适用于各监狱狱外押解任务,包括但不限于狱外就医、狱外探亲、出庭指认、罪犯转监、罪犯收押等方面业务,实现狱外押解的全程实时监管。未来通过这一平台,达到省局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监督、统一考核的目标,实现更安全、更可靠、更智能的狱外押解,为保障监管安全、助力江西监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江西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