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监狱: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处处见温暖

时间:2023-12-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张鸿文 刘家彰 陈想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发挥党建共建引领作用,福州监狱通过开展“四下基层、福行八闽——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慈善关爱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推动监狱民警职工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办实事、解难题,传递党组织温暖。

一场公益捐款

9月5日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福州监狱积极响应省红十字会发起的“99公益日”募捐,广发宣传发动党员带头参与“救在身边”项目,共募捐到11271.69元。自2021年以来,福州监狱已连续三年参与“99公益日”募捐活动,共为慈善事业募捐善款30122.83元。

一次无偿献血

为缓解福州市血液库存和临床用血紧张,9月11日,福州监狱组织开展“用热血守护生命  用行动诠释爱心”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引领社会良好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通过LED屏幕、微信群大力宣传新修订的《福建省献血条例》,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职工参与无偿献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活动当天,共有38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10410毫升。

一期扶困助残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孔庆辉带领党员民警走进共建社区,结合“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在都市社区王满莲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到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送去扶困慰问金,为困难群众带去温暖。

下一步,福州监狱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2023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重点关注“老、幼、残、困、特”等弱势群体,精心筹划“四下基层、福行八闽——尊老爱幼、扶困助残”志愿服务,加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作,全力推动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监狱正能量。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