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热烈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4-01-1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浙江省司法厅警务人事处

1月10日上午,浙江省司法厅在乔司监狱警体馆举办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王中毅出席活动并讲话,代表厅党委向全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广大民警职工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11.JPG

王中毅指出,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是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队伍,被誉为“攀登十八盘的勇士”“真正的灵魂工程师”“无名英雄”。过去一年,我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守护平安,交出了亚运安保、改革发展、从严治警等三张“高分答卷”,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实践证明,我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绝对忠诚、敢打必胜的队伍,是一支厅党委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

王中毅强调,全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易炼红书记调研省司法厅的部署要求,对焦找准使命坐标、功能坐标、先行坐标、价值坐标,聚焦聚力抓前端、防风险、促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奋勇争先、奋力打拼、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为警旗增光添彩。要高擎一面旗,将绝对忠诚浸入灵魂,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让“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成为浙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最鲜明的标识。要常怀一份情,将为民初心融入血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织好场所安全“防护网”,打好重要节点维稳安保“主动仗”,以浙江监狱戒毒系统“一域之治”助力更高水平“全局之安”,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立起一杆秤,将公正执法植入基因,坚定法治自信,坚守法治信仰,自觉恪守执法公正的基本职业准则,全面深化“减假暂”数字化改革,健全案件办理责任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写好刑事司法“后半篇文章”。要心存一把尺,将勤廉之风化入心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力推动重点公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建设提质扩面,持续迭代优化暖警爱警举措,不断提升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

2.JPG

本次庆祝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在省乔司监狱警体馆设主会场,省属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设分会场。主会场隆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新警警衔授衔仪式,全省司法行政系统3000余名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3.JPG

来源:浙江省司法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