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机关党的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

时间:2024-01-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福建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福建监狱融媒体中心

1月8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的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系统总结2023年度全省监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分析问题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监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省厅政治巡察和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开展“三亮三创”特色主题实践活动,一体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建工作首次在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

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擦亮忠诚底色

  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突出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省厅政治巡察和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淬炼队伍成色

  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健全完善干部考核管理和选任晋升机制,做实做强“青警说”等特色品牌,持续加强民警队伍岗位能力锻炼,引导帮助广大党员民警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担当、不辱使命。

要突出纪律建设,进一步彰显廉洁本色

  严格落实各级“一把手”抓管党治警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抓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健全权力运行监督长效机制,一刻不停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增添发展亮色

  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五大监狱、五项保障”发展目标,统筹谋划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持续营造创先争优氛围,落实从优待警、基层减负各项措施,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党风政风警风,助力保障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局政工、纪检部门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全省监狱政治生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的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全系统及局机关各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点评。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