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狱连续22年实现“四无”目标

时间:2024-01-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海省监狱管理局狱政管理(狱内侦查)处 王文君

2023年,全省监狱人民警察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抓规范、重改造、促发展”工作主线,忠诚担当、严格执法、奋发进取、无私奉献,全力以赴维护全省监狱安全稳定,实现了连续22年无罪犯脱逃、无重特大狱内案件、无重大疫情、无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监管安全“四无”目标,以监狱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工作大局,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贡献了监狱力量。

图片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监狱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平安监狱和法治监狱建设,突出安全稳定首要政治责任,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扎实开展监狱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等重点工作。广大民警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沉着应战,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专项任务,接受了深刻的政治淬炼和工作磨炼,进一步提升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本领,切实筑牢了监狱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图片

过去的一年,在押犯构成日益复杂、监管难度不断增大、改造形势进一步严峻的情况下,全省监狱持之以恒以“两规范”为抓手,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执法流程、严格罪犯管理、清缴“两违一危”物品、消除安全隐患,加大视频巡查与现场管理联动配合力度,不断规范计分考核罪犯工作,严格落实监管安全制度,加强与武警、公安机关的协调联动,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监狱各项执法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民警公正执法和依法改造罪犯的能力显著提升,确保了全省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图片

展望2024年,青海监狱系统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发扬担当实干、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对党的监狱事业无限忠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添砖加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来源:青海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