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狱管理局开展“监区保安全 科室创亮点”活动

时间:2024-02-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聚焦推动新时代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夯实监区安全主阵地为基石,以打造科室特色亮点工作为支撑,不断提升监狱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奋力开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日,宁夏监狱管理局印发《全区监狱监区保安全 科室创亮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区监狱开展“监区保安全 科室创亮点”活动。

《方案》的实施,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监狱要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发挥监区主阵地作用,夯实监区基层基础,坚决确保消防安全、抓实生产安全、抓牢监管安全、保障疫情安全、抓严生活卫生安全、维护队伍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提高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本质安全水平。

《方案》以“抓好制度落实、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稳定”为主线,以创新工作载体为手段,以激发工作活力为目标,要求各监狱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责职能,聚焦政治引领、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监管安全、教育改造、刑罚执行、生产安全、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的监狱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新机制,用品牌标准提升工作质量,用品牌意识提升监狱治理能力和水平,通过以点带面,推广带动,不断激发生机与活力,全面推动监狱工作创新发展。

《方案》要求,要及时总结提炼“监区保安全  科室创亮点”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一批管用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制度机制,以“监区保安全  科室创亮点”活动成效助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