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狱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0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海省监狱管理局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青海监狱系统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青年民警“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学习精神强认识 交流研讨促提升

b8fd0eb6b85243dcb90dfdbb32a7daa2.Jpeg

西宁监狱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线上观看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做好雷锋传人”进行交流发言。

5b853f628fb147d8ae3287e249a1e3eb.Jpeg

门源监狱团委举行“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狱民警职工发扬雷锋同志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追梦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ddff9c6711f4c1c926bf6ef4153d817.Jpeg

开展《雷锋在1959》集中观影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观影感悟进行研讨交流。

30d9a8b702e442a98ccf0f0e169a707b.Jpeg

建新监狱团委举办“雷锋月”主题团课,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雷锋精神过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志愿服务献爱心 文明实践树新风

64061fd1da0543fd9533777c16559b66.Jpeg

西宁监狱青年民警来到因工致残的86岁高龄老干部家中,陪她聊天谈心,向她讲述近年来监狱的发展变化,共同回忆工作往事,帮她整理家务、打扫卫生。

2f5fa768ddce49f7a11ccc8f849a6091.Jpeg

女子监狱团委联合西宁市城东区社保局,前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帮助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讲解智慧应用技巧和常用法律知识。

e96fd7629f864ee9b387928cdab42f4a.Jpeg

西川监狱团委向全体民警职工发出倡议,积极捐赠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和使用的文具。

25f3629f6f104bfb9a02ff251a38a755.Jpeg

西宁监狱、门源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对监狱行政区办公环境进行清扫整治,他们拿着铁锹、扫把、抹布等工具,对行政区卫生死角和监狱外围淤堵的排水渠、绿化带中的废弃物和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宣传栏、垃圾桶、室外展板进行擦拭,使监狱行政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2ca6ec042fa9445b9aa360e46eca26f2.Jpeg

柴达木监狱团委组织青年开展“学雷锋精神,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格尔木市察尔汗路的人行道、绿化带进行了彻底清扫。

92248c725f0a4e7daf6b588c39835045.Png

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团委组织医生到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天使,护佑健康”义诊活动,为60余名小朋友进行常规体检。

立足岗位作贡献 法治宣传暖人心

61f62625368c48c08f1fbd8305f7865a.Jpeg

女子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走上街头,发放宣传手册,并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普及防诈骗知识。

f2090a05359a4e4e8c100a8a44135df7.Jpeg

东川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讲师团前往西宁市五四小学,开展“清风传家文明颂,雷锋精神薪火传”联学共建活动,和学校签订联学共建协议,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盟。青年民警讲师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分享学习心得,为孩子们上了生动活泼的开学第一课。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青年民警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大力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用文明实践弘扬时代新风,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青海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