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第一监狱:多措并举筑牢廉洁“防火墙”

时间:2024-03-1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凌源第一监狱 文/姜治国、张大明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700余份、廉洁从政承诺书20多份;开展干部任前谈话50多人次,重要时段廉洁提醒20多次;发放廉政台历100余本,组织人员观看警示教育案例400多人次……凌源第一监狱通过多种措施常态化开展预防腐败工作,筑牢廉洁“防火墙”,确保队伍始终清廉如一。

履新先念“紧箍咒” 任职先过“廉政关”。监狱召开新任职正科级中层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纪委书记姚维举在进行集体谈话时告诫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心怀感恩、心存敬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廉洁从政的清醒头脑、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切实发挥中层干部的表率作用。13名新任职干部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并作了表态发言。

廉政更需“好家风” 筑牢防腐“双防线”。“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监狱党委制作并向全体警察职工及家属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全面加强警察职工“八小时内外”的教育监督管理,形成单位、家庭双线互动,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双重防线,全力确保队伍政治安全。

台历时刻“敲警钟” 廉洁文化“树新风”。近日,凌源第一监狱各部门的办公桌上又增添了一件特别的办公用品,一本2024年廉政台历,与普通台历不同的是,廉政台历融入了现代和历史廉洁文化元素。监狱警察在收到廉政台历后表示:“这本廉政台历的创意太好了,每天都能学习廉政警句,既能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还丰富了日常工作,点赞!”通过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为党员干部“勤敲警钟”,持续强化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形成时时有廉、处处传廉的良好氛围。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接下来,凌源第一监狱党委将不断创新廉政建设载体,丰富廉政教育形式,进一步加大廉洁教育、廉政提醒和日常监督力度,把廉的种子植入心里,让警察职工思想上受触动、行为上受警醒,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始终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使廉洁从政成为全员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全力确保队伍的政治安全。

来源:辽宁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