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监狱聚焦“三个坚持” 持续加强警营文化建设

时间:2024-04-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聊城监狱

聊城监狱认真贯彻落实警营文化建设要求,大力实施“文化建警、文化强警、文化育警”战略,为监狱工作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坚持“文化建警” 不断提升队伍“向心力”

构建“崇德 尚法 笃行 求新”精神理念,引导干警树立崇尚大德、公正执法、笃行不怠、守正创新的价值追求。

结合聊城光岳楼、运河、法治、历史等12类文化元素,设计监狱专属形象LOGO,象征监狱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安全稳定的责任和决心。

以反映一代代监狱干警不畏艰难、薪火相传的奋斗历程为主题,自主创作歌曲《生命之徽》,组织全狱干警职工学唱传唱,凝聚起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坚持“文化强警” 持续提升队伍“战斗力”

组织干警到山东省委重建纪念馆、孔繁森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高质量建设党建文化墙和支部党建活动室,创新开辟“红雁领航”和“光岳启航”党员网络教育阵地,强化干警党性修养,筑牢忠诚警魂。

建立“一月一主题”细化学、法院庭审旁听学、合作交流顶岗学的学习机制,全面提升干警综合能力。

坚持“文化育警” 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

常态化开展“两优一先”、党员先锋岗、十佳岗位能手等荣誉表彰仪式,进一步增强干警职业荣誉感、认同感。

利用办公楼大厅、办公区路旁、餐厅、楼梯等场所,建成10余处文化宣传阵地,营造和谐文化氛围。

组建11个文体活动协会,邀请东昌学院音乐系教授、市文联艺术家进行专题授课,提升干警职工文化素养。


来源:山东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