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监狱奏响“学、思、干”三部曲

时间:2024-04-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王鲁闽

  开展“泉警说——我们不一样”活动,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弘扬队伍正能量。

  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探索罪犯教育改造“监内监管”向“墙外矫正”的有效延伸。

  推行“会前考试”10分钟制度,每次会议前拿出10分钟时间进行技能考试,以考促学、考练结合。

  近日,以“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泉州监狱各科(监区)长逐个亮相发言,围绕年度工作目标,提出新思路、晒出金点子、立下责任状,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开启新年度工作新篇章。

以评促学,结合岗位抓落实

  向上看齐,对标对表。各科(监区)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抓好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开展集体学习讨论。结合全省监狱工作部署,谋划新一年工作,精心制作演示PPT,明确要做哪些事情,如何推动落实,预期达到什么效果。


以评促思,立下目标责任状

  找准方向,创新争优。各科(监区)长逐一登台亮相,汇报工作计划、预期目标、创新举措,分析形势特点,明确奋斗方向,理清新思路、展示新气象。监狱根据汇报情况,形成工作目标责任状,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纳入年度工作考评,突出实干导向,把落脚点放在“做”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发展的“愿景图”变为“实景图”,真正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以评促干,开启工作新局面

  锚定目标,奋楫扬帆。汇报结束后,监狱现场发放测评表,开展“背靠背”民主评议。监狱领导和全体参会民警,从汇报内容是否贴近实际,是否兼具可行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等方面,对汇报对象逐一评议,并现场公布结果。黄全瑜监狱长对汇报情况进行总评,提出要有“一以贯之的忠诚、一丝不苟的严谨、一抓到底的作风、一片冰心的廉洁”的“四个一”工作要求,激励全体民警爱拼敢赢,勇争一流。

  征程万里风正劲,蹄疾步稳开新局。此次活动,以评促学、以评促思、以评促干,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触发了创新思维,提升了全体民警“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下一步,泉州监狱将锚定年度工作目标,主动拉高标准,强化比学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监狱工作发展新篇章。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